本報記者 劉濤 李保健/文 趙傑/圖
  昨日上午,井陘縣三峪村的李鴻博在石家莊市第一醫院進行了牙槽嵴裂植骨成形術,手術非常成功。連日來,石家莊多名好心人前來看望李鴻博,不斷對他進行鼓勵,李鴻博的奶奶康二妮對這些好心人表示感謝。
  住院期間找到個小伙伴
  昨日8時30分,李鴻博被推進手術室,康二妮執意在手術室外等待,要親自看著孫子安全從手術室出來。
  手術室外除了康二妮以外,還有一名新樂少年。他也是一名唇齶裂患者,現在讀初中。他和小鴻博是一起住院的,這幾天兩個人玩得非常開心,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我們兩個都留了地址和電話,我們已經約定好,好好學習,一起考上大學,將來要在大城市生活。”少年告訴記者。據醫護人員介紹,李鴻博剛來時很少說話,現在性格變得開朗了許多。
  近一個小時之後,市第一醫院美容整形科副主任高慧走出手術室,說手術非常成功。10時30分,李鴻博從手術室出來,狀態很好。
  高慧稱,李鴻博還要在醫院觀察幾天,如果傷口不感染,再進行幾天的語音訓練,就可以出院了。在手術室外等待的少年對李鴻博說:“快點好起來,咱們再一起去外面玩。”
  八旬老人送來愛心款
  康二妮告訴記者,近日很多人打來電話詢問李鴻博的情況,要過來的好心人她都一一回絕了,“咱也不願意麻煩人家來,給鴻博錢的都要記下來,將來得一一還給人家的。現在的錢也夠花,鴻博這幾天還吃了一個雞腿,他高興了半天,拿個大雞腿不捨得吃,還一直讓我吃。”
  近日一位85歲的老人來到醫院探望李鴻博,還遞給孩子300元錢。“這也算我的一片心意,好好聽你奶奶的話,多買點好吃的,等手術做完了,出院的時候我再來看你,到時候去我家裡吃飯,我給你們做好吃的。”老人也沒有留下名字,說完後就離開了。
  據醫護人員介紹,李鴻博住院當天,有位董先生來到醫院,給了康二妮3000元錢,並對李鴻博說:“有什麼困難還可以找我。”董先生說完便離開醫院,並留下了自己的聯繫方式。
  昨日記者與董先生取得了聯繫,董先生稱不願接受採訪,他說自己也是從農村出來的,非常理解李鴻博的困境,希望在醫院這幾天可以生活得好一些。
  半年後還需要一次手術
  據石家莊第一醫院美容整形科趙亞平主任介紹,此次李鴻博進行的是牙槽嵴裂植骨成形術,這次手術做完後,半年以後還要再做一次唇鼻畸形矯正術,就可以趨於正常了。
  趙亞平介紹,唇齶裂患者可以到醫院免費手術。自從成立唇齶裂診治聯盟後,唇齶裂患者群體備受關註,但很多農村的家庭並不知道唇齶裂的治療是免費的,怕花錢,所以耽誤了最佳的手術期。石家莊第一醫院是河北省“微笑列車”惟一的A級醫院,希望更多唇齶裂患者可以在“微笑列車”幫助下恢復健康。
  (原標題:小鴻博昨成功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11edbm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